今安(羡我白月光,朱砂痣)

忘羡不拆不逆。神仙爱情请勿插足!
澄黑一个。
转载借梗请注明或者@我,硬有人抄袭,那我也没辙。。°(°¯᷄◠¯᷅°)°。

多人副本:诡异的藏书阁6

与亲人温存许久,几人算是稍稍冷静,眼睫湿润嘴角却不自主微上,浑身透着喜悦激动气息。

‘魏无羡’缓缓离开了魏长泽的怀抱,看向另一个自己,见对方亦然松开了母亲,面对面嘘寒问暖关心不已。


抬手摸过‘魏无羡’的头发,魏长泽缓声问道:“还未问,阿婴你怎么唤启仁兄...叔父?”


对于这个问题,坐在楠木椅上的‘蓝启仁’抵过扶手,起身沉声:“自然是与我侄忘机合道结契,入过族谱的蓝家人。”


谁知藏色夫妻还未惊呼,蓝启仁便失态瞠目:“什么!”

‘自己’究竟经历了什么?!以这种平淡认可的语气,说出这惊悚骇人的事情!


身旁青蘅君微避侧身,眼角微颤像是被蓝启仁反应给刺到,微微撇过轻道:“原还有这层关系。”像是在感慨他们之间丝缕缘分。


而听到自家孩子入了姑苏蓝氏,藏色微微睁大了眼,蓦然抓住魏无羡手,眼神担忧极为关心:你是否也已经?


魏无羡手指被阿娘倏然攥住,温柔软指收紧,感受到了对方情绪波动,也将魏无羡想说的话堵在了喉间。

他虽还未入姑苏蓝氏族谱,不过已经跟蓝湛定情了。

眼神飘忽不经意对上‘自己’,不动声色示意对方先开口。


  而被魏长泽握着臂膀的‘魏无羡’收到来对方求助,清咳两声视线一转,余光瞥见门口刚迈进的两个蓝忘机,心底一喜,仰头便朝二人方向喊道:“蓝湛!”



室内之人皆闻声望去,入眼便见两名相貌出乎一致的俊雅男子,浑身仿佛透着仙气蕴绕在周身,衬得二人宛如九天神君身临,气质不染尘埃,浅眸眉眼间触及生寒不容亵渎。


两个人容貌一致,气质一致,除了细微举手投足间韵气差异,他们简直难以区分谁是谁。

要说在场谁能精准区分,怕是只有两个魏无羡了。


二人同步对在场长辈作礼,抬眸间触及青蘅君复杂的眼眸,同时出声:“父亲。”

{父亲...终于能再见到他了,不知母亲是否也有缘再见。}


这段独白传入耳畔,魏无羡神情微顿,让身旁藏色不由侧目微疑,暗想:莫不是这两人同时进来,阿婴尚未分清?她可得帮帮自家儿子了,他们认错没事,要是阿婴认错了可就难办了。


见到两个忘机出现在面前,青蘅君微微愣怔随即反应过来,温润微笑:“忘机。”

父子经历生死之别,如今得以重见却不似先前藏色一家反应,他们父子重逢却显恪守于礼,三人神情镇定自若,有些欣喜激动的情绪不一定要靠行动来表现。


蓝忘机敛眸遮掩情绪,身旁‘蓝忘机’却镇定自若上前走近自家道侣,对藏色夫妇二人作礼:“姑苏蓝忘机,见过两位前辈。”


“前辈?”

藏色将视线落在‘蓝忘机’脸上,内心暗叹自家儿子眼光随她,找道侣都找比自己好看的。

暗暗压下心底想法,笑道:“不该叫爹娘吗?”


{他晚了一步....他才是魏婴的道侣。}


谁知还未等‘蓝忘机’作出反应,忽然手臂被提醒触碰,不由侧首看向身旁魏无羡疑惑:“怎么了阿婴?这不是你道侣吗?”


话落两道视线凝视齐聚魏无羡身上,一道来自'自己',另一道来自蓝湛。

轻轻戳了戳阿娘的手臂,抬起另一只手指向站在门口未动的蓝湛,提醒道:“阿娘你搞错了,那才是我道侣。”


顺着儿子手指的方向,藏色将视线在两个蓝忘机身上逡巡,少倾不由啧道:“这不都一样吗!”

{不一样。}

下一刻便被俩儿子齐声反驳:“不一样!”

左臂被拉,魏无羡招呼蓝湛靠近,对母亲介绍:“这是年轻时候的蓝湛,可不禁逗了!”

{魏婴又当众撩拔我.....还在爹娘面前……不知羞。}

蓝忘机耳根悄悄泛红,敛眸沉默不语,面上看不出半点异常。


右臂被双手抱住,‘魏无羡’嬉皮笑脸卖乖道:“阿娘,这时候的蓝湛可会疼人了,我都快被他养废了。”


另一个‘蓝忘机’眉眼柔和,挂着浅笑眼底宠溺又带着些许无奈。


感受到‘自己’话语间莫名其妙的攀比,顿时让魏无羡眉头微挑,二人对视之际略显火花。


魏无羡微眯双眸:你没必要吧,至于拉踩我吗?

‘魏无羡’眉眼微上,眼神微瞟示意身后道侣不好哄:让着我点,我家那位醋劲大。

魏无羡睁目:你也知道你家那位醋劲大啊!我家这位醋劲就不大了吗?!

‘魏无羡’暗暗使眼色:你家年纪小,好哄。

至少不会像他,只能拿腰哄,真的会断!


魏无羡不解:………都是蓝湛,醋起来有区别?


果不其然,下一刻魏无羡便听到蓝湛自我怀疑的内心。

{魏婴为何不反驳?难道是喜欢未来沉稳的自己?所以,是嫌他青涩了吗?}
魏无羡:!!!没有啊蓝湛!


二人隔着藏色暗暗眉眼交流,魏无羡耳畔再度传来蓝湛心伤的独白,呼吸一窒。

他的神情变化虽细微却难以逃过‘自己’与其母的法眼,一对面容并不相似的母子,此刻却露出了极其相似的神情,两双眼睛静静盯着魏无羡。


藏色:不对劲,这孩子神情怎么突然变了。

‘魏无羡’:又是那怪异的表情,像是听到什么不该听到话。


正欲拉着蓝湛跟他一起叫爹娘时,脑中响起系统提示音。

【请玩家魏无羡在丑时前返回庇护所,避免时空错位】

【请玩家蓝忘机在丑时前返回庇护所,避免时空错位】


系统声隐隐略带警告之意,魏无羡眉眼微皱:“什么时辰了?”

微微侧身看了眼身旁蓝湛,对方刚在他示意下对藏色夫妇二人颔首作礼。


而另一边,蓝思追听魏前辈询问,瞬间想到什么,骤然蹙眉出声:“魏前辈,现在子时末,快丑时了。”

像先前提及聂宗主二人所待的两个时辰,若是二人是亥时出现,算起来含光君跟魏前辈时间也快到了。


魏无羡正是这般想,估算时间他们确实该返回藏书阁了,“阿娘,我跟蓝湛要回藏书阁,用系统的话来说应该叫庇护所。”

若非这个副本拿捏住了他,说什么他也不会那么轻易妥协。

时空错位,要是真错位了自家爹娘指定见不到了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隐藏剧情:

藏色:为什么就不能出现两个自己!自家孩子一人一个!


评论(33)

热度(346)

  1.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